請多多訂閱 追蹤喔~~ https://linktr.ee/yumei.yu

不用出門也能與營養師一對一體態及飲食分析服務|Cofit 我的專屬營養師|荷爾蒙體質評測|8周飲食改造計畫

2022071819:00

猶豫好久~終於參加了Cofit 我的專屬營養師線上課程
一方面是想要有好的體態(這是最大的決心),也想要有健康的飲食習慣
因為七分吃三分動!身體健康的變化,飲食就佔了相當大的因素!
所以決定選擇專業營養師團隊Cofit的「FLC 精準控醣瘦身計劃」

而且不用出門也能與讓營養師好好照顧我們的飲食和健康喔

大家一定好奇~不出門要怎麼進行服務呢~?(也可以到現場喔~因疫情所以我自己用線上視訊方式)
其實這8週飲食改造計劃首先是與營養師一對一體態及飲食分析
當然也是需要先給予一些基本資訊,例如:體重、體脂、腰圍....等等資料
還要提前做荷爾蒙體質評測 (填好問卷+分析後,營養師會告訴你的荷爾蒙體質)
最後就是營養師一對一飲食指導喔


Cofit與宋晏仁醫師聯手研發的FLC荷爾蒙體質評測
是從6大荷爾蒙體質中找到個人體態成因與適合的飲食改善規劃


第一次與曼禎營養師面對面我還有點害羞>///<
剛好電腦上也有些小小問題~~
但是曼禎營養師都相當有耐心地協助我(真的超貼心,讓我慢慢放下緊張感)
分析的過程讓人感覺很自在,而且也很詳細的分析我的身體狀況及平常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
有問題也可以直接發問,最後會再給予飲食建議,整個過程大概30分鐘左右
有營養師熱情滿滿信心喊話〜
讓我更有信心和動力可以好好利用8週的時間慢慢改變飲食習慣,
讓自己吃對食物,不節食不挨餓也能健康調整體態喔。


曼禎營養師分析我的身體數據評估是屬於六大荷爾蒙的
(最符合)E型
(有部分)P型
(有部分)T型

透過這樣的荷爾蒙體質評測可以更精準地找出需要調整體態的原因以及制定個人飲食方針,

並且建議我目前可以調整的方式〜〜(過程中都陸續教導我要如何動態調整)

每日攝水量建議:3,000c.c.
(若真的喝不完,我覺得氣泡水也是不錯的替代喔但不是全部攝取氣泡水喔)

睡眠時間調整:盡量12點前入睡

量測身體數據:一周兩次量體重
戒除基本誘惑:炸物、含糖飲料、牛奶、水果、麵包、加工肉品
用餐方式調整:先吃蛋白質>>>再吃菜>>>最後吃澱粉
各餐調整方式

>早餐:以吃蛋白質和蔬菜為主,在早餐時避免澱粉
>午餐:一半菜一半肉,將原本的白米飯和麵換成地瓜
>晚餐:維持沒有澱粉的習慣,一半菜一半肉
運動方式調整:推薦一週運動三次、做一休一

我給我自己的小TIPS:

在進行時都可以先做小小改變讓自己與身體適應
飲食習慣是需要長時間慢慢調整以及認識食物

課程中營養師建議可以先戒除最我愛喝牛奶與吃水果〜〜一開始聽到相當驚訝〜
營養師特別解釋因為控醣課程飲食原則是要控制血糖波動,
進而控制胰島素分泌。
水果跟牛奶裡面含的天然糖,都是研究顯示對胰島素的波動較大,屬於血糖上升速度快的食物
有了專業&貼心解釋讓我了解之後〜也比較甘願與決心暫時遠離這兩類食物。


在正式課程開始前就可以先下載Cofit App紀錄飲食,

而且App裡還有很多資訊可以記錄,包含飲食、飲水、體重、運動…等等資訊可以記錄喔,

可以更完整地掌握這段時間的身體狀況。
還會與同期課程的同學跟助教在同一群組一起努力,
助教會貼心提醒大家要注意的事項,也會在群組裡用有趣互動帶出營養知識。

每天需要攝取的營養,在Cofit App上營養師會根據你的標準會客製化設定,
一眼就能清楚掌握每天該攝取的份量,
自己也能透過圖案下的數字來知道原來自己需要多補充的營養份數。
而且如果攝取過多的話〜上面圖示也會有驚嘆號來提醒自己喔!


(上圖照片上的量~我目前都是有吃飽的份量喔)

每餐營養師都會給小小建議或是肯定喔〜
下圖就是我近期飲食的改變,青菜是我攝取最多的部分,
而且早餐的組合我也習慣吃生菜沙拉+2份蛋白質,
不吃肉也可以喝豆漿來補充蛋白質喔〜另外毛豆也是不錯的蛋白質喔。


若有什麼問題也可以隨時透過Cofit App訊息詢問營養師〜(不用另外+LINE或其他群組真的很方便)
因為暫禁水果的關係,所以檸檬調味部分我就有特別詢問!
還有好多迷思食物哈哈哈〜〜營養師都超有耐心地幫忙解答。

 

在Cofit App裡助教都會在班級群組裡面公布每日課程,
除了文章課程,也有宋晏仁醫師的影音課程,課程完會有小測驗,
包括怎麼計算食物份量、認識食物另外還有餐盤的分配等等,
有營養師每餐檢視&給建議,搭配這些營養知識就會更有方向。


課程一段時間後營養師也會針對這期間的狀況給一個小小總結,
像是重新強調飲食調整上用餐順序的重要性〜〜還有水分要記得補足,
最後課程結束前有再與我做最後視訊以及建議。
我自己也問了要如何跨越停滯期,營養師提供給我飲食+營養觀念以及可以著手進行方式
真心愛上曼禎營養師了〜〜〜️

當然除了飲食之外〜運動也是一定需要的!
目前我都是以快走為主,營養師建議我〜快走的程度可以大約是有點喘但不要跑起來,
讓呼吸開始有一點喘,此時心跳每分鐘 130 下就達標
對我來說是這樣的運動選擇也是運動傷害相較比較少的溫和型運動。


但早上的太陽也很大~不要忘記防曬喔~

有時下雨或著是快走完還有些力氣~
我還會玩一下健身環
大約抓兩回合約15分鐘,通常做完汗也是爆流
也是相當適合在家中的運動~~


去年末開始控制體態後~再加上Cofit 我的專屬營養師的專業分析
是不適很不一樣~原來吃對的食物~最重要是很健康喔。


在加入課程後第二週時,
會依照你的身體狀況幫你挑選兩種或三種保健食品寄給你,份數是10天份
補足身體上所需的營養,這對在調整體態的我來說相當重要
像是我自己本身就有在吃綜合維他命與鐵劑,
但常常睡不好,營養師就有在幫我開魚油跟樂舒眠~
吃完一個禮拜~精神真的好了許多~疲累感不會這麼重了


參加Cofit課程這幾週下來真的很有感,尤其是一開始時候
真的沒有挨餓~~原來只要吃對的食物~
(兩週體重就so~~~~          
了1.8公斤)
最重要是用很健康的方法讓體態朝美的方向前進。
還可以吃飽,最重要是很健康。(大重點飲食盡量選原型食物為主)
而且營養師很細心很仔細的分析你的身體狀況了
也在線上一對一飲食分析~有問題都可以詢問(這個真的超重要!就像有導遊隨時說明+引導方向)
遇到不知道要怎麼吃、能不能有變化吃法,都能即時幫忙想辦法解答,
總之透過Cofit「FLC 精準控醣瘦身計劃

 

這些觀念就後就變成帶得走的飲食知識,可以在未來的日常中天天使用
再運用App進行每日營養目標管理為自己飲食把關。
健康與良好的體態已經離我不遠了〜〜哈哈



很推薦大家一起加入我的行列參加Cofit課程喔〜
手刀報名與營養師一對一體態及飲食分析https://hi.cofit.me/z99Wd
輸入折扣碼【HUBAO】有驚喜折扣
可享首次體驗優惠價350元!(官網價599元)

以上體驗純為自己使用心得
商品成分及功效說明 引用商品、官網所載,且依照每個人、習慣、實際效果以每個人體驗為主。
喜歡我寫作的朋友們,歡迎上方FB粉絲團案讚,分享。讓我寫作更有動力喔~

虎寶IG正式上線 歡迎追蹤  https://www.instagram.com/hu_bao_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