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多多訂閱 追蹤喔~~ https://linktr.ee/yumei.yu

驚險產程-胎盤附著在子宮肌瘤上而引起大失血】

2019052302:31


虎寶IG正式上線 歡迎追蹤  https://www.instagram.com/hu_bao_ma/ 


--------------------------------------------------------------------


想到產程的過程實在不想去回想了

但回憶起剛懷虎寶的時候~是真的非常意外而且也相當開心

就在辭職後的兩個月,就來到我的生命中

第一胎總是小心翼翼在照顧,

不管任何的檢查或是對孩子好補品虎媽都願意去嘗試

產前任何檢查我都有做,也都是無任何異常。

唯一~就是我本身有子宮肌瘤,第一次去看醫生的時候我就有請教過醫生子宮肌瘤對懷孕的影響

可能是現在社會中每5人就有一位有子宮肌瘤,

有子宮肌瘤懷孕的孕婦案例很多,成功都不勝枚舉。

所以醫生請我好好放心,不要擔心太多


終於來到卸貨的前三天。

要分娩前大家都知道有三個狀況

出血、陣痛、破水

很典型的我,就是那個落紅的產兆

但一連痛三天,且頻率一直都是10分鐘痛一次⋯⋯

從10號開始完全無進展

第三天剛好要去產檢......體重少了一公斤....

馬上被催促到樓上做宮縮測量,開三指立馬收住院

終於~沒有退貨可收住院了,但也開始我吃全餐的預告了。


因為開指整個大延誤,從下午兩天待產開始到凌晨12點還是生不出來。

另外一位醫師前來關切,告知自然產難,胎兒都不移動,

他跟我的主治醫師討論完後,還是決定試試自然產,但無效。

決定馬上改剖腹,我剖到一半睡著了⋯⋯時間已經是凌晨半夜了。(已經連續陣痛84HR)

但半睡半醒著~~因為我好想看到寶寶第一眼,也想聽到他第一個哭聲。

好不容易撐到看到寶寶取出,但就是沒哭聲。我開始擔心了

但睡魔戰勝我了。

是護理師叫我醒來時的,護理師已經抱著虎寶給我看了,

但我就是沒力氣就又睡了。(所以沒能第一次抱到孩子是我的遺憾)

我這一睡就跟孩子相隔五天才能再相遇。



之後在觀察室大出血,且知我手術時就有被輸血了。

最後觀察結果不好,早上被迫轉診大醫院,

我一把眼淚一把鼻涕被擔架抬走,我的鵝子都還沒抱到!!終於知道什麼是母子連心了。

但幸好的是~轉院後出血症狀到了當天下午穩定了,撿回一命。

打到這,身為當事者的我其實都沒什麼感覺

最痛苦的莫過於我的家人們。我都是事後聽他們轉述。

當天我的公婆、我媽媽還有我老公四個人,在外面哭到不行。

其實剖到一半,護理師就有出來告知情況危急大出血,還有寶寶一開始不哭的狀況。

我公公說了一句話~怎麼別人生都很快,我們的怎麼這麼危急。

其實第一胎遇到這樣真的會措手不及。

但真的很幸運~最後母子均安

-------------------------------------------------------------------------------


之後滿月回診

跟醫生討論子宮肌瘤的病情,以及詢問當初嚴重出血的原因。

我剛好就是胎盤附著在子宮肌瘤上而引起嚴重出血,醫生表示我的胎盤取出時都已經碎了

而在清洗子宮內的殘餘胎盤也花了不少時間。

其實我的案例對於醫生們來說~是非常非常典型的案例

但對我來說卻是一生都難以忘記的經歷。


以前人常說 : 生的過麻油香、生不過就是四塊板。

~為了安全除了定時產檢之外還是要到醫療設備齊全的醫院生產。

-------------------------------------------------------------------------------

最後引用
http://www.fetalmedicine.org.tw/fetalmed/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22:2010-05-25-08-49-09&catid=5:2010-05-14-08-13-43&Itemid=16

子宮肌瘤現在社會每五位女性就有一位。

而屬於體積比較小的漿膜下層或肌肉層型的肌瘤,通常是察覺不到,

而且通常是在體檢或是懷孕照婦產科超音波才被發現到。

一般小於5公分且無明顯症狀可以不用去處理它,只要追蹤觀察即可。

但懷孕合併有子宮肌瘤者於產前由於荷爾蒙作用,一般較小的肌瘤會隨著姙娠週數而變大,

且最常見的是因為子宮肌瘤紅色變病所引起之假性陣痛,與產後子宮收縮不良或胎盤附著在子宮肌瘤上而引起嚴重血崩為常見。

有時會於血崩無法止血的情況之下必須用動脈栓篩法,或者將子宮整個切除否則無法止血,以挽回產婦寶貴的生命。




媽 媽 真 的 很 偉 大!!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9-05-24 17:18 1F
  • 看了真是令人膽顫心驚!

    還好母子均安,一切都過去了❤️
  • 版主於 2019-05-24 21:42 回覆
    謝謝小編鼓勵~ 也讓我更了解媽媽的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