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多多訂閱 追蹤喔~~ https://linktr.ee/yumei.yu

【你認為的母難日=????】

2019052413:36






以下純粹是自己有感而發。也歡迎各位可以一起探討


今天無意隨意點點youtobe看看育嬰相關影片,

其中看著片中的資深藝人說著

:「小孩子小時候的記憶是爸爸媽媽的,爸爸媽媽老的時候的記憶是小孩子的

而他的發想來自於 余光中老師的母難日。而虎媽見識淺薄...

小時候想的母難日是想到是自己出生的日子,但卻無法真正體會媽媽是如何偉大。

當媽媽即將一年的我也促使我好奇地去查閱 余光中老師的作品

查到結果總共有三題,

1.余光中 今生今世    (母難日三題之一)

2.余光中 矛盾世界     (母難日三題之二) 


3.余光中 天國地府     (母難日三題之三) 


目前我自己最能夠體會的是題一

剛生完孩子,而且差點天人永隔,體悟非常深。

當然題二題三字面上意思也能了解,但目前無法想像~


 

余光中 今生今世    (母難日三題之一)

我最忘情的哭聲有兩次
 

一次, 在我生命的開始
 

一次,在妳生命的告終
 

第一次,我不會記得,是聽妳說的
 

第二次,妳不會曉得,我說也沒用
 

但兩次哭聲的中間啊
 

有無窮無盡的笑聲
 

一遍一遍又一遍
 

回盪了整整三十年
 

妳都曉得,我都記得

----------------------------------------------------------

看完心中感觸很多,每當自己開心過生日~

都忘了當初媽媽在努力拚了命生下我。

就算經歷生完孩子,但我卻沒辦法感受我媽媽生我的辛苦,到現在還是無法。

只有她自己最清楚那個當下。就如我現在永遠無法忘懷生我額子的當下

可以呼應     
妳都曉得,我都記得


對於媽媽來說,我的所有一切她都記得。也給我無限的包容與支持

或許是該打通電話~~跟媽媽說說話,聊聊天。


 

純粹是自己尤感而發。有歡迎各位可以憶起探討也是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