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多多訂閱 追蹤喔~~ https://linktr.ee/yumei.yu

幼小銜接文字系列|球球館|動手玩文字機關書|輕鬆"玩"會200個學齡前國字|小一新生

2023052911:49

讓孩子硬背文字不如教他一起玩文字
球球館新出版的動手玩文字機關書,輕鬆"玩"會200個學齡前國字
很多過來人經驗的爸媽都跟我說幼兒園和小學是兩個不同的教育階段
ㄅㄆㄇ的進度也相當得快,不到半學期就教生字了
而虎寶明年暑假後就要上國小了!!! 現在的我真的相當焦慮
所以我選擇這本動手玩文字機關書讓虎寶認識形狀以及圖型


球球館是超過20年的老字號兒童圖書,
虎寶小時候也讀過許多球球館的繪本
而且出版的童書不僅僅國內著作,
也有來自日、韓、英、法、德、比利時、澳洲等國外繪本
引進多套童書繪本和遊戲書,讓孩子從小愛上學習與閱讀的樂趣。


我會讓虎寶提早認識文字是因為目前他已學會三拼注音
整體拼音老師也覺得算是不錯
雖然聲調部分還是些許會搞錯,韻母部分也會忘記
但經由我們提醒他是可以跟著一起讀音,目前也已開始在學習姓名的拼音
所以可以讓還慢慢接觸文字,入手動手玩文字機關書,
讓孩子淺學認識當作繪本以及遊戲書一樣閱讀


書中有高達50+互動趣味機關,讓孩子能輕鬆"玩"會200個學齡前國字
總共區分為以下小關卡
1. 滑動機關
2. 轉動小轉盤
3. 多層翻翻
4. 推拉小機關
這些都是孩子很熟悉的操作關卡



透過機關互動方式,讓孩子腦力學習與肌肉記憶更加順暢連結
讓孩子一邊識字、一邊動手,體驗國字的有趣變身
用互動的方式講解,增加趣味性,
通常我都會在旁邊陪讀,虎寶遇到不會的地方可以馬上反應給我


書後也有列出書中所展示的文字以及分類
引導文字的部件及組字規則多達超過10種類
也提早了解文字的變化真的很多元。


在書中左上角會標明分類規則有以下10種組題
分類之餘也讓孩子了解這些非分類的意義
1. 從基礎國文數字一至十
2. 圖像聯想文字
3. 部首變化文字
4. 左右對稱拼字
5. 意思相反文字
6. 左右與上下結構文字
7. 有趣形聲字變換
8. 上下相同文字
9. 易搞混與近似辯字
10. 與動物部首變化文字


像是基礎國文數字一至十
除了阿拉伯數字之外,還有大寫數字國字
而且在日常生活中每天都會用到
在聯絡簿上都會請虎寶練習寫或看星期一~五
所以他在玩轉轉盤時相當得心應手
但對於六與日就覺得很新奇


再來透過拆解文字的方式來累積文字數量。
讓孩子告別硬背與死記,了解文字的造字方法!
這部分也是讓目前的虎寶帶過看過而已~
讓他先產生印象,給予正向、好的感覺
也是為了之後學習能減少文字排斥感




書中有趣插圖,透過圖像記憶輔助
除了原本文字機關的呈現,在加強插圖繪畫輔助,
藉以特徵形象與記憶的手法,加深孩子對文與圖搭配印象
虎寶還很可愛的說~~無尾熊在樹的上面耶



學習文字、語言其實可以非常有趣
在學齡前的孩子,就像一塊海綿在快樂學習下學習成效是很驚人的喔
而虎寶每看一頁都有許多問題可以發問~~他都覺得很好玩
不認識字與注音之前對於孩子來說就是圖像
理解文字背後的故事與圖像輔助再透過遊戲機關書,讓死板文字變得活潑有趣
球球館|動手玩文字機關書真的對於幼小銜接文字教育還蠻不錯的橋梁書


這裡看  動手玩文字機關書

球球館

Facebook   IG  Youtube


以上體驗純為自己使用心得
商品成分及功效說明 引用商品、官網所載,且依照每個人、習慣、實際效果以每個人體驗為主。
喜歡我寫作的朋友們,歡迎上方FB粉絲團案讚,分享。讓我寫作更有動力喔~

虎寶IG正式上線 歡迎追蹤  https://www.instagram.com/hu_bao_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