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多多訂閱 追蹤喔~~ https://linktr.ee/yumei.yu

初學者入門首選天文望遠鏡|ACUTER迷你馬60mm多功能生活望遠鏡|鴻宇光學

2023061920:38

拿起入門首選的天文望遠鏡,觀察月亮、星星滿足孩子對宇宙天文未知的好奇心
ACUTER迷你馬多功能生活望遠鏡對於我這天文小白來說是相當好上手
迷你馬多功能望遠鏡有著玩具的外觀,卻有成熟的內在
搭配內附的手機架使用,讓手機直接接上
可以完成簡易天文、賞鳥攝影不愧是望遠鏡入門首選。


有天虎寶問我太陽、月亮離我們很遠嗎????
因為是肉眼可見且網路上有很多資訊可以了解
但要如何讓孩子了解幾萬公里距離這件事呢!!
最後我入手ACUTER迷你馬60mm多功能生活望遠鏡給虎寶觀察
但他年紀還小,調整上還是需要我們來幫忙
定位後再給他看遠方的景象

5/25晚上拍到的景象,直接從目鏡看更加驚艷


一切就緒就等虎寶就位觀看,
他看完馬上驚呀地說是月亮阿,上面有好多洞洞
我趕緊讓這孩子數數有幾個洞洞
讓他多多沉靜在觀測月亮當中

原本還在煩惱壞天氣~感謝老天馬上給我無雲的天空
趕緊將手機接上手機架上拍下這美麗的景象
影片底加  可2K畫質觀賞



別看迷你馬望遠鏡外表很像玩具,但它真的是一款入門級的天文望遠鏡,
而且價錢也相當親民,可以做到欣賞大自然風景及月亮觀察
整體功能是相當足夠了~而且內容物包含了20mm目鏡 ( 37.5倍 )、正像稜鏡、物鏡蓋、
戶外用腳架、正像尋星鏡、手機架、攜行包袋、藍芽快門 
  真的超級豐富的~~~



除了原文說明書之外也有鴻宇光學製作的中文說明書喔,這樣組裝起來明瞭~


迷你馬天文望遠鏡是高精度研磨的鏡片所組裝而成,
可別小看它只有6公分的口徑,我自己實際看過後解析度其實很厲害的!

有趣的是它是可掀式鏡筒設計,可以掀開鏡筒化身為一台教具
可以讓孩子直接了解折反射式鏡筒的光學原理
裝上正像稜鏡
與尋星鏡,直覺的操作方向,
讓孩子能自行操作體驗追蹤星體的樂趣。


一開始以為腳架套就是放腳架的,
但很貼心的設計可以將整個迷你馬都放入收納袋裡
外出時整袋揹著出門,虎寶揹著也不會太重喔~~
重量輕、外出方便好攜帶


若想將鏡筒轉接至單眼相機上當作攝影大砲使用,
可以額外加購專用DSLR攝影接環 + 42mm T 接環組合喔
(可以少買一顆鏡頭的概念..)


到了定點這兩父子就開始組裝,整體上組裝算是容易
簡單幾個步驟,即可完成組裝


但當天可惜的是~~選點太過於空曠~小鳥都飛得很開心沒要停的意思
那時我的腦袋也沒有轉彎可以讓孩子看看遠方靜物,所以第一次算是給虎寶練習耐心的~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之後第二次快速組裝完成之後馬上跟爸爸討論想看什麼東西


首先先利用正像尋星鏡來尋找目標
要不然直接空找是有些許難,
當倍率越高時,越需要一支低倍率的小望遠鏡輔助找尋,就是尋星鏡的用途。
所以有尋星鏡的幫忙就能更快找到目標。

接著調整尋星鏡上兩根螺絲,將目標物落在十字中間表示校準成功
這是從尋星鏡裡看到的樣子,觀測目標相當的清晰
是我自己還沒意會手機鏡頭對焦後轉移所以拍出的較模糊

之後回家再持續練習尋星鏡

以我的手機iphone 13 pro max ,發現拍照時先長按螢幕變更至自動對焦模式讓鏡頭固定
再將手機接上手機架上就可以透過手機拍出完美照片了!!! (西瓜椒草就拍得很美了!)
之後再目鏡上也是這樣使用~~我竟然是到最後才悟通阿


虎寶很開心地找找他想要看的目標,爸爸也在一旁輔助
也為了讓虎寶能更加深印象,我們也有事先搜尋天文望遠鏡的科普YT先大致認識天文望遠鏡


這孩子認真的樣子真的很可愛~
還跟我說:媽媽我看到對面的車子了,是綠色的!!!


先肉眼目測想觀測的目標,再用尋星鏡確認目標位置
瞄準完畢之後就直接透過組裝上的20mm目鏡觀看目標物喔


不得說這孩子也挺逗的!!直接擋住他爸的視線
當下真的超好笑的!! 透過這樣的親子互動也是挺好的
但我想虎寶也很好奇從物鏡這邊看能看見什麼吧!!


爸爸瞄準後就給虎寶看這隻站在電塔線上的鴿子

其實在目鏡下看是超級清楚,是我手殘一時對不到焦
然後鴿子又飛走了~哈哈就是這麼剛好的事
所以保留了一張可愛的鴿子影


大家很好奇我怎麼拍的對吧~~
燈燈~~就是利用手機架與迷你馬連接

以我自身手機來舉例,先將手機鏡頭與手機架鏡頭對準接上後
先長按螢幕變更至自動對焦模式讓鏡頭固定
稍微調整手機鏡頭位置直接扣在目鏡上就可以拍出完美照片了!!!


目鏡調整好在放上手機,因為有些許重量還是會些許跑位,
可以在微調成正確位置目標即可


會動的目標目前難尋,所以找了個靜物讓虎寶看看天文望遠鏡的厲害

手機中的顯示外圍會有黑圈,
但只要用手指將螢幕畫面zoom in放大就可以避開了喔


成品在這裡~整體上是相當的清晰
隨著時代進步利用手機轉接架就可以完成簡易天文、賞鳥攝影。
真的超級方便~好奇鐵塔多遠??? 下面這張就可以了解了



原本是要找月亮,
但上禮拜下雨,等到這禮拜已經初二了。
新月後1-2天是找不太到的,因為可見度較低,我想我可能還需要再等等了
所以先找個最亮的星星來練習手感吧!感謝虎寶在旁等候


拍下來的星是這樣~~我跟爸爸都相當驚訝
原來是因為對焦沒對到,對焦輪要多轉幾圈才能對到焦,
下次再來挑戰拍下真正的星星


趁著孩子上課我又來到空曠處找尋目標
這兩周都是梅雨季節節,抓著太陽小露的空檔想找找月亮
很可惜雲層還是相當的厚實
但鳥鳴叫聲卻又提醒了我,可以來看鳥


經過在家的練習,果然從尋找目標到對焦完成時間又更快速了
這次找到橋上正在梳洗的鳥,從目鏡中看到是這樣
利用手機放大功能就可以避開周圍黑幕


拍出的效果如上~~是不是比前幾次的拍攝有在更進步呢???

影片看這邊
https://youtube.com/shorts/tq1YXtfybGk?feature=share


迷你馬多功能生活望遠鏡對於新手來說
除了一開始需要摸索以及認識裝備,整體來說CP值超級高設計操作簡單
使用下來相當好上手,經過反覆的練習步驟找到目標的時間就會更快喔
而且在組裝上也不會很困難,平時收納也相當方便

在使用天文鏡的過程中我覺得最有趣的是找尋目標的時候
對孩子來說,需要有相對位置的概念,還有控制移動的力道
很適合讓孩子訓練~而且更會激發更多主動學習詢問的機會,也加深親子之間的時光喔
而且當作是孩子的禮物也相當適合喔
(生日禮物、聖誕禮物、兒童節禮物都可以喔)


ACUTER迷你馬60mm多功能生活望遠鏡真的是初學者入門首選的天文望遠鏡,
跟著孩子一起探索大自然、了解天文科學

鴻宇光學
更多介紹這裡看 :https://reurl.cc/Q4Kjno

以上體驗純為自己使用心得
商品成分及功效說明 引用商品、官網所載,且依照每個人、習慣、實際效果以每個人體驗為主。
喜歡我寫作的朋友們,歡迎上方FB粉絲團案讚,分享。讓我寫作更有動力喔~

虎寶IG正式上線 歡迎追蹤  https://www.instagram.com/hu_bao_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