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多多訂閱 追蹤喔~~ https://linktr.ee/yumei.yu

【JLPT日本語能力測驗 ︳考試過程與台灣大不同-心得感想︳檢定 N4】

2019070722:40


今日來分享特別一點的,

虎媽在懷虎寶的時候就開始學習日文。

一直到最近才鼓起勇氣來檢視自己日文的能力。

而學習之中也有到日本幾趟,親自與日本人對話。

對於充滿著母語的世界中,要好好的練習會話是相當可貴的經驗啊。

大致上的購買、詢問、場所...等等,都還算是過關。

而學習的時間也默默地來到兩年了~ 在虎爸的鼓勵之下,也讓自己的學習有所肯定就報了名。

這次是來分享到現場考試的心得與過程,是我自己感受為主


看到這應該就知道是第一次去應試。所以我的觀念都存在台灣考試的機制下。





說真的~我沒有認真看准考證,想說有時間、科目就沒注意太多。

結果是跟台灣大不同,

包包是一定只能放教室前面,而且不能帶鉛筆盒到座位上。

只有准考證、身分證明文件、作答用鉛筆以及橡皮擦

非智慧型手表可帶,小米不行喔。當然答案紙上是不可以有任何記號產生。

接下來是入場時間,進去之後不是馬上給你答案券以及試題卷,而是依照收音機的步驟來抓時間。

所以每個考場開始拿到題目的時間都不同,但是作答時間是相同的。還有實際作答時間都會寫在黑板上。

而且休息時間會依照每間教室的考務人員動作快慢而有所不同,大概休息時間坐落在短短的10-15分鐘。


日聽也是打破我以往的印象。~日聽結束就是收卷的時間了。

考前考務人員會一直強調手機鬧鈴的部分~


從一早考試下來~時間上算是緊湊的,我算是很喜歡這種感覺。

早點結束早點放鬆~~~

但到了最後聽力~真的會有點無力了.....

因為前面作答專注很久~腦袋即將要充電了




最後~~也是鼓勵大家不管對什麼科目會是專業有興趣~都可以給自己一些時間來學習

畢竟學到是自己的,在社會上也多了一項籌碼不是嗎??  大家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