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多多訂閱 追蹤喔~~ https://linktr.ee/yumei.yu

科學實驗|Eagle's 益科思|實驗大挑戰x元素桌遊組|火山爆發|史萊姆

2023022308:55

在虎寶還沒上幼稚園前,我都會參考很多自學社團給孩子多一些不同的學前STEM體驗
不能稱之專業~但與孩子一起共玩已經相當足夠
曾經經由襪子泡泡來認識顏色,觸感等等
所以孩子對於手做教具或是自己來的實驗都相當有興趣
隨著年紀慢慢長大,慢慢加入了科學實驗。
這次入手Eagle's 益科思_實驗大挑戰x元素桌遊組,虎寶超級有興趣

尤其是對x元素桌遊組記憶超深刻,公仔形象的設計
讓人好了解又好記。而且益科思這組實驗大挑戰收入了30種有趣好玩的居家實驗
還有特別版收入在家也能輕易準備的材料的實驗,整體是相當豐富的STEM遊戲喔
產品皆為台灣製造也有通過歐盟相關玩具檢驗及美國STEM.org的認證
讓兒童在不同的發育階段,具有不同的生理心理發育特點。

最重要的是不用讓我奔波跑化工行、跑書局的收集材料和容器!
也可以真正放下電子3C與孩子研究實驗步驟了手作課程

只要有Eagle's 益科思_實驗大挑戰x元素桌遊組,讓我們一起共玩科學實驗喔!

之前為了虎寶,收集著家中現有材料或是到書局以及材料店購買
雖然值得準備但其實是相當費心費力~~~現在晉升科學實驗
一箱益科思_實驗大挑戰就簡單搞定了!!


一打開~裡面相當多材料
最重要的就是說明書~我稱它為實驗小百科~
裡面有實驗準備材料以及步驟
還有幫你標示好盒中的材料,這樣拿取的時候就不會很亂嚕


還有一組由Eagle's 益科思開發設計的化學元素公仔,
可愛的造型再結合四種不同的桌遊,
讓孩子可以透過遊戲的方式來認識元素。
邊玩邊學習,讓遊戲不止是遊戲,更是一種學習方式喔。


盒子也可以當作遊戲版喔~~

虎寶還跟我說~~媽咪這是可樂~
我說是阿~是製作可樂瓶子材料喔
孩子一下就記住了~ 用日常生活中的物品與元素做結合真的很有創意
想到之前我國中在背元素表的時候...真的超級痛苦的!!
多了創意記憶,孩子更能加深印象


透過說明書的步驟,可輕易的完成有趣的實驗,從中學習各種實驗知識。
書中除了有準備材料以及步驟之外
還會告訴你實驗中的原理喔~~
讓孩子邊實驗邊了解內容以及差異喔


第一單元-神奇的水實驗
人的身體70%是水,所以我們對於水的需求可是相當的高
透過實驗讓孩子知道除了知道可以喝以及清潔之外,在很多地方也是需要用到水喔



將牙籤折成說明書上的形狀以及排列完成之後
加入色水,(實驗盒中有製作色水的材料)


然後讓孩子慢慢觀察~~
水與牙籤的變化~~
虎寶說~~媽媽牙籤又長出來了!!!!
哈哈哈~~這時就需要說明書上的大解析原理~
可以即時回答孩子疑問喔


實驗盒中有色錠與容器,加水之後就會形成色水
顏色是三原色系


再來的實驗就是人造雪
人造雪是使用高分子吸水樹脂,就是尿布裡面的吸水材質
藉由與水結合~吸水樹脂會慢慢膨脹


我與虎寶一直在挑戰吸水樹脂的極限!!
當無法再吸水的時候就會有多餘的水分溢出!!
然後虎寶用手觸摸感覺,他覺得軟軟的很舒服


之後再將色水加入~
除了製作有顏色的雪,也可以順便觀察混和顏色的變化
紅色加黃色變成麼顏色??


第二單元-密度浮力實驗
浮力用說的是相當抽象的名詞,透過實驗讓孩子更加了解也加深印象
在做熔岩燈的實驗時,順便與虎寶說了浮力的表現
水與油的密度不同,所以搖一搖不會相容,最後還是會分離的原理


這孩子看得相當認真還覺得很神奇!!
剛好我加的色水跟油的顏色相同~
但還是可以看得出不同的地方


第三單元-神奇發泡實驗
再來進入發泡實驗,最讓孩子喜愛的就是火山爆發了!!
其實這也是虎寶指定的第一項實驗
但文章順序我還將照順序介紹~這樣也比較不會混亂喔

首先登場的是最簡單的發泡錠+水
透過色水的變化讓孩子又容易觀察


這孩子還可愛的拿UV手電筒去照~看有沒有變化

之後讓虎寶再重新製作剛剛浮力的實驗
加入紅色色水與油再放入發泡錠
觀察發泡錠在分邊只有水、水+油的變化有什麼不同
這的PART 虎寶也很好奇,好奇問我什麼是發泡錠~
還好現在有3C可以做查詢,可以馬上解決孩子的疑問
也順便與孩子說,我們喝的發泡錠水也是類似作法喔


而水+油的發泡錠組合最終就是熔岩燈的實驗成品喔~~


自動吹氣球也相當有趣
他的原理跟火山爆發的材料差不多
只是呈現的感覺不太一樣~


依照說明書的步驟將材料放入之後就可以看實驗的變化


這也順便可以訓練虎寶的轉注度還有手眼協調
這孩子很容易分心,剛好找到有興趣的活動
也可以讓他專注延續下去~~


將氣球吹起來的瞬間!! 這孩子笑的合不攏嘴...


再來就是虎寶最愛的火山爆發
他把這組帶回婆婆家與姐姐一起做
材料基本上實驗盒都有~我只要準備家中幾乎都會有的白醋即可


跟姊姊一起玩也很有趣
兩個人會一直討論接下來要放什麼要怎麼做~~
真的很可愛~~同儕與家長的帶領真的不太一樣


火山爆發前夕,這孩子戴上護目鏡加入最後的白醋
他說我怕噴出來!真的超可愛的!!


實驗成果也非常成功~
這孩子超級喜歡~~還說要與他的恐龍模型一起玩
也可以與想像遊戲結合!!!


第四單元-廚房科學實驗
製作果凍的吉利丁又稱明膠或動物膠
融化之後倒入模型,降溫之後就會凝結變成果凍


用果凍粉來製作果凍凝結實驗
這提供的果凍雖安全無毒粉但僅供實驗喔~不可食用喔
將粉末倒入60度左右的水中,攪拌至溶解
再倒入準備的容器中即可~~
照片中黃色容器是我們自己準備的
透明的魚模型是實驗盒中的,虎寶說想要做很多
才又找了其他模型盒一起製作


之後到入模型中待涼即可


大約過了2-3小時~就變成果凍了


不同模型做出來也相當可愛呢!!

第五單元-新奇獨家實驗
小樹開花~我想小時候大家也做過
開花水中含有超飽和的化學成分磷酸一鉀,
與水一起澆濕紙片樹,超過水能溶解的磷酸一鉀就會經由結晶型式析出


大約2-3小時就開花完成~
可能台中比較乾燥~呵呵


史萊姆也是孩子很喜歡的玩的
步驟也很簡單~只要將史萊姆粉和80ml的水一起加入~
用木棒攪拌至粉末完全溶解~靜置等待5~10分鐘,
而且有分UV的與夜光史萊姆真的超酷的!!




靜置等待5~10分鐘
這孩子還會一直問~好了嗎??好了嗎??
比我還要急!! 


拿到手上還說這觸感好好玩~
濕濕黏黏的!!


再拿UV手電筒照照在UV史萊姆上而呈現顏色了!!


之後來拿來做吹氣球遊戲~~


這兩位玩的超級開心的!!

最後就是自製彈跳球!
一樣材料都有只需要準備水就可以了


步驟也超級簡單,把彈跳球模組合好,
依照喜歡的顏色依序倒入顏色粉包(自己決定彈跳球顏色)



放入杯子中,淹過整顆球
大約靜置1分鐘拿出來後靜置3分鐘


打開模具再等2分鐘讓球體乾一些
然後就可以玩囉!



自己動手做的彈跳球真的很神奇
虎寶很喜歡自己做的彈跳球!
馬上要拿到樓下跟阿公阿嬤一起玩


今年的寒假還好有Eagle's益科思 【實驗大挑戰 - 科學實驗組】陪著我~~
要不然我已經快找不到什麼好玩的給虎寶了!!
比起以往我準備材料所花的時間以及心力,Eagle's 益科思真的幫了大忙!!!
而且每一個實驗都讓孩子又新奇又好奇,有趣又能學到一些小知識
每做完一個,虎寶就會主動期待下一個是什麼??
在家科學這樣玩,真的是相當簡單。



IG上實驗的影片
https://www.instagram.com/reel/CosC79ihYcE/?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Eagle's 益科思官方網站
Eagle's 益科思社群連結


以上體驗純為自己使用心得
商品成分及功效說明 引用商品、官網所載,且依照每個人、習慣、實際效果以每個人體驗為主。
喜歡我寫作的朋友們,歡迎上方FB粉絲團案讚,分享。讓我寫作更有動力喔~

虎寶IG正式上線 歡迎追蹤  https://www.instagram.com/hu_bao_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