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多多訂閱 追蹤喔~~ https://linktr.ee/yumei.yu

參訪活動|台中市消防局|兒童消防參觀|小小消防員

2022022210:54

男生真的對車愛不釋手~
尤其是警車、消防車、救護車還有垃圾車
我~終於來還債了,這篇已經難產將盡快兩年???
這是虎寶2020年跟著狗寶群一起參訪台中市的消防局
虎寶超超超級喜歡
大家都知道~在虎寶還沒上幼稚園的時候~
我常常帶他去上共學課~ 除了他自己本身的早療之外~
也希望能有更多的課程來作融合



個子嬌小的虎寶~~那時候穿上去真的很可愛
而且他也不排斥角色扮演~~ 整個人超興奮的




一開始先集合~講解注意事項
其實從參加開始~~主辦人就有跟我們告知
參訪過程中若有遇到勤務~都會臨時取消

因為消防人員本是以勤務為優先喔
也非常感謝他們願意多給予工作以外的時間與孩子講解
真的相當辛苦~~


說完就開始進行當天的行程嚕~~
這是宣導遇見火警濃煙時該怎麼處理與應變
孩子可能看得懵懵懂懂,大人在影片中也覺得相當可怕
但實際在現場觀看,真的相當震撼
因為不到三秒鐘,濃煙已經鋪滿整個透明屋了



垂直的濃煙又較水平來的快
所以火場逃生原則上往下,如果不能往下避難,
則應該選擇回到原本居室『關門』求生。
※例外情形:如果你今天身處在地下室,希望你記得往上跑。

謹記消防救命口訣「小火快逃,濃煙關門」
要先關門再開窗,可以爭取時間打119求救喔



之後參訪救護車及消防車
環境上也讓孩子看看消防員需要穿的裝備有哪些~

但記得參訪時,切勿觸碰到任何裝備喔



首先是救護車~
以往都是遠遠的看救護車鳴笛開過
虎寶終於可以近距離看了~~




會大致講解救護車上有那些儀器以及裝備



還有體驗坐擔架,這部份很多媽媽就有疑慮~
但我是覺得沒什麼~~平常心看待
讓孩子體驗看看~~



再來就是介紹消防車
到底消防車大大的箱子裡面裝了那些裝備呢??



一般我們常見的消防車都是以水箱為主體
有幫浦也有許多水管與水帶....等等喔
當然消防車也不只一種還有水箱消防車、泡沫消防車、化學消防車、雲梯消防車....等等



也讓孩子體驗~坐上消防車的感覺~~




再來就換裝~~
有1-2種可以選擇~~




其實虎寶當下覺得他自己就是消防員~
也玩得相當開心~~

最後還有讓孩子體驗射水~
(那時無缺水且讓孩子短暫體驗,無浪費喔)



我一直以為是打開之後就卡住~~
但其實是需要一直HOLD
我有體驗一下~水柱的衝力也很大,
消防人員真的是相當辛苦



其實透過參訪不僅僅是孩子能夠體驗活動的內容
也能與繪本上的消防座車結合
而我們大人也是上了一課
加深了對消防的印象

很感謝台中市消防局的用心喔


以上體驗純為自己使用心得
商品成分及功效說明 引用商品、官網所載,且依照每個人、習慣、實際效果以每個人體驗為主。
喜歡我寫作的朋友們,歡迎上方FB粉絲團案讚,分享。讓我寫作更有動力喔~

虎寶IG正式上線 歡迎追蹤  https://www.instagram.com/hu_bao_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