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多多訂閱 追蹤喔~~ https://linktr.ee/yumei.yu

電子鍋料理|廚房家電|寶寶蛋糕、茶葉蛋|Kolin歌林多功能厚釜微電腦電子鍋,24Hr預約

2022022514:01

你沒看錯~食材放入電子鍋按下開關
也能一鍋到底做出燉煮炒蒸料理喔!
Kolin歌林多功能厚釜微電腦電子鍋
最新出品~~外觀極簡極美設計
加上唯白色系~~我真的超喜歡的~



Kolin歌林多功能厚釜微電腦電子鍋別看到輕巧可愛~很符合我這個外貌組的

還有微電腦控制有10種自動炊煮的多功能,
除了煮出飽滿的白米飯,其他燉煮料理也都難不倒它
還有最長24小時預約定時,真的超方便~~


裡面配有可直立飯匙、量杯與分離式電源線。



輕輕觸碰開關設定,
操作起來也相當簡單
(真的我年紀越大~希望操作越簡單越好啊)



而厚釜內鍋導熱快,蓄熱久。
縮短料理的時間~
而且是不沾塗層內鍋,不黏米,也非常好清潔。
不沾部分在我做蛋糕的時候真的有驚豔到


這次來做幾道電子鍋料理~
非非非常簡單又上手
湯品、甜點、點心通通有~~


燉補排骨~
這是一道我小時候冬天媽媽都會做的料理~
只需要排骨與中藥湯包



排骨要先汆燙去除雜質
熬出來的湯會比較清澈



在加中藥包以及水
水位淹過食材即可



選定煲湯模式~就開始嚕~
大約30分種香味就飄出來了~



完成開鍋~~湯還在滾呢~~
~真的很香很香~我已經迫不及待要喝了




再來就是小孩最愛的茶葉蛋~
材料:滷包、雞蛋、茶包

滷包在各大超市都買的到
可以買茶葉蛋專用也可以買滷肉的喔~
準備起來都相當簡單~



將雞蛋洗乾淨,然後微敲雞蛋,敲出裂痕。
依序放入鍋中,再放入滷包與茶包


3
加上水,淹過雞蛋就好~


再加入醬油跟少許鹽巴


按上燉煮模式


可以提早開鍋看看是否需要再加一些調味料



初次煮的上色就非常好看嚕~~
接著裝進保鮮盒放涼,然後放冰箱一天
茶葉香就會進入蛋裡喔~



再來是從圖書館借回來這本繪本~~
看到最後~虎寶說也想要吃書中的晚霞飯
媽媽當然會努力的實現孩子請求
還好這道料理其實也相當簡單~
是利用紅蘿蔔顏色當成夕陽西下時的顏色
開鍋的時候真的很漂亮



準備材料上也相當簡單
材料: 米、胡蘿蔔


這次的份量是一杯米,所以胡蘿蔔量可以斟酌喔

將胡蘿蔔磨細,最後記得用叉子輔助喔
小心刮手~~~



在鍋中加入洗好的米


再加入胡蘿蔔泥與一杯多的水


攪拌均勻就可以開始煮了


設定炊飯模式就可喔~~



開鍋之後在攪拌一下
在悶一下就可以吃嚕~



完成拉~~
真的是視覺、味覺俱全
胡蘿蔔的味道淡淡的,反而多了甜味



可愛的米飯真的煮熟了~~~


這孩子邊吃邊說好好吃~
虎寶是超喜歡吃胡蘿蔔的孩子
是那種切大大塊也吃得津津有味的

那天很可愛的問他~
你是因為自己喜歡吃胡蘿蔔還是小兔子喜歡吃你才吃???

可愛的虎寶竟然說~是因為兔子啦~~
我聽了也哈哈大笑~ 但至少他喜歡~


再來是~~小寶寶也可以吃的蛋糕喔~~
若怕吃糖~可以減少,不要不加
糖能夠幫助蛋白的結構穩定。不容易融化



蛋糕材料比較多~
但是取得也是很容易的~

準備材料
蛋白霜
蛋白        4個
(有冰過10-15分鐘)
砂糖        60g

蛋黃糊
蛋黃         4個
植物油      40g
牛奶         80g
低筋麵粉  80g

蛋糕食譜擷取自網路


我承認我第一步驟就做錯了
因為~~~是要準備植物油.......
我準備了奶油, 我是要做餅乾嗎???

但那時我還覺得我....應該沒錯
就覺得怎麼節塊了....


想說到了牛奶應該可以補救之類的~~
事實上......很勉強



但我秉持著補救的精神~~
把它做完了~~~



蛋白打發至為尖就可以~
將蛋白霜與蛋黃糊混合就可以進電子鍋了



再將表面抹平


直接設定蛋糕模式即可喔~~


開鍋用筷子會用叉子戳一下中間,
無沾黏就可以拿出來



蛋糕表面好漂亮~~~
因為我這顆是做失敗的~所以不會整片微焦
但~~~這上色已經很美了

不沾鍋的好處就是~~不用放涼倒扣就出來了
而且熱的時候就倒出,避免有水氣殘留,蛋糕口感就更不好



但~我這塊是失敗的蛋糕虎寶給我滿滿的肯定~~
吃起來就是少蓬鬆感~~比較扎實,
有點像重乳酪蛋糕的感覺,還是蠻好吃的~~



電子鍋除了煮飯之外也能烹煮相當多的料理~
適合一鍋料理~也適合簡易甜點

而且輕巧2.0L容量,很適合我們3人小家庭
或是小資族、租屋族。
讓美味料理,輕鬆上桌喔


我看過MOMO價格還不錯~
大家可以點進上面連結入手喔




以上體驗純為自己使用心得
商品成分及功效說明 引用商品、官網所載,且依照每個人、習慣、實際效果以每個人體驗為主。
喜歡我寫作的朋友們,歡迎上方FB粉絲團案讚,分享。讓我寫作更有動力喔~

虎寶IG正式上線 歡迎追蹤  https://www.instagram.com/hu_bao_ma/ 


 



  •   七號 於 2022-03-14 12:24 1F
  • 想煮茶葉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