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多多訂閱 追蹤喔~~ https://linktr.ee/yumei.yu

聖誕節特輯手作|聖誕降臨曆|紙杯聖誕樹製作|百元有找

2021111908:01
每次看到聖誕樹就知道一年又快過完了~~
在這節日有很多方式可以與孩子一起度過~~
剛好~群組媽媽剛好有分享一篇創意手作分享~
創意的聖誕樹DIY

而且最近臉書的廣告一直被處及到聖誕降臨曆

降臨節日曆是用來倒數計算聖誕節來臨的日曆。
日曆從12月1日開始計算,上面有24個小格子對應著24天。
每天可以開啟一個小門從格子取出裡面的禮物,
直到12/24戳完24個格子的禮物,便是聖誕節降臨的日子了!

雖然我做滿31個日期,但有五個裡面是沒有放物品的~
快來看看怎麼製作吧~~




準備材料~~
紙杯、薄紙、雙面膠、小禮物、顏料
認真作~一天內就可以完成嚕~
.


會準備顏料的原因是因為~~紙杯沒有買到有顏色的~
剛好家裡還有顏料~就買白色紙杯上色

再來是紙杯我是買50CC的小紙杯~小大自己喜歡既可喔

紙的部分因為是要讓孩子可以搓破的~
所以不要買太厚喔~~ 我到書局~
他讓我購買有顏色的影印紙就很適合了~




若~紙杯與紙都有買到己想要的顏色~~就可以略過我這個步驟~
我自己是想看起來更統一跟漂亮~
所以還是上色了~~




在塗的過程中~真的很療育~~
偶而做做手作成就自己另外一部份



塗完乾了之後~
就可以塞入想給孩子的小禮物~
若跟上述一樣不需再作顏料加工既可以直接~從這邊開始製作喔


我自己認為~塞什麼都沒有關係~
是想讓孩子體驗這個過程~

我自己是塞入了要吃藥才能獲得的軟糖~
還有被他冷落的模型們~
透過這個活動~讓孩子~重拾最玩具的熱衷



我是連影印紙都上色了~
這樣顏色更一致~~

再將影印紙剪比杯子略大些~



在杯上貼上雙面膠~


跟影印紙作結合~
之前分享的部分是使用橡皮筋套住~
但考量顏色~我是直接使用雙面膠黏住~



成品效果也相當不錯
也考量孩子在搓的時候的力道





我有做幾個紅色的~~讓聖誕樹更加活潑


最後就是做排列黏上的步驟
若家裡有白膠或是熱熔膠都可以使用喔

我底部是使用雙面膠~黏在紙板上~
黏度還算不錯!!



再來做上樹幹~
用兩個紙杯,在用咖啡色的紙包住就完成嚕



包完在上面做一些皺摺
讓樹幹更擬真~~



在紙班上編排後黏上固定就完成嚕~~


做完來合照一下~~
其實虎寶對降臨曆的概念還沒有深

但他發現可以戳洞的時候~
整個就超開心~




而且他戳的第一洞~就拿到可愛的玩具
真的超開心的~
後來有跟虎寶約定~~12月開始可以每天戳一個喔~

他也很開心地答應我了~~我想今年的降臨曆應該會玩得開心
 

以上體驗純為自己使用心得

商品成分及功效說明 引用商品、官網所載,且依照每個人、習慣、實際效果以每個人體驗為主。

喜歡我寫作的朋友們,歡迎上方FB粉絲團案讚,分享。讓我寫作更有動力喔~

 

虎寶IG正式上線 歡迎追蹤  https://www.instagram.com/hu_bao_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