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多多訂閱 追蹤喔~~ https://linktr.ee/yumei.yu

育兒好物|playtown動物星球木頭小鋼琴,啟發孩子美學感受

2021080208:48
每個人都需要配一台美琴~~(媽媽私心)
小時候非常非常喜歡鋼琴,還記得小一教室裡都會有老師的風琴
都會偷偷的掀起來手指彈個幾個音
因此自己很想擁有一台琴

而虎寶對音樂、聲音相當敏感的孩子
他可以在沉睡中~~聽到熟悉的兒歌秒醒不生氣~
聽到歌曲可以安撫他的情緒
除了被動地聽,我也想讓他自己創造聲音


這次入手playtown動物星球木頭小鋼琴
除了讓孩子對於感官刺激也滿足媽媽小時候的夢想
而且配色相當溫暖,整體做得很有質感




「PLAYTOWN」極力製作屬於孩子最棒的木製玩具
是因以每一塊木頭自身的特殊紋路來比擬孩子的獨特存在
且讓孩子擁有與眾不同的遊戲經驗以及美好的童年回憶
在動物星球18鍵木頭小鋼琴上我也看到了「PLAYTOWN」的用心

 


我收過這麼多包裹,只有PLAYTOWN
除了包裹內的固定之外,連外層也保護得相當好

 

而琴身插畫是由臺灣年輕當代藝術家合作-佘文瑛繪製
搭配幾何線條與形狀圖形讓每個圖案都很可愛
以叢林動物為主軸,設計完後以手繪方式呈現
讓木琴本身充滿著「故事性」及「藝術感」



上方則是很多像是原生藻類或是古化石
又或著是板塊,象徵著初生,最一開始的樣貌
而這特別的圖形都可以讓孩子無限想像喔




側面則是生氣蓬勃的星球上,小動物四處漫遊
而且配色上也相當暖心
讓人看了相當舒服,不管放在哪都很適合的藝術品



另外顏料是使用環保水性無毒漆
採用純植物性水染顏料
通過中華民國商品檢驗及安全玩具認證、SGS檢驗標準、歐盟CE認證

而且非電子式而是機械敲鍵式設計,
所以不用擔心沒電或是電池漏液的問題,讓孩子要玩樂時更加安心喔


 

琴鍵寬度比照標準鋼琴琴鍵設計,
可以教導孩子正確的指法喔~~

雖然是只有18鍵小鋼琴,
但聲音一點都不馬虎~
每個音階都沒有失準
且琴鍵觸感真的就像正統鋼琴一般




小虎寶的胖胖手~也按的非常順暢呢~~
這也可以練練手部的精細動作
多動動手~~靈活靈活



而且琴身前體都是圓弧設計
木質鋼琴摸起來非常溫潤舒服沒有任何毛邊。

不用擔心孩子正面碰撞受傷


虎寶每天都會去彈個一兩下~
每彈一個音都相當的興奮~~哈哈哈
有時會來個大亂奏,碰碰碰的琴聲
我在旁邊也是哭笑不得阿



除了主體木琴之外,包裝的紙箱也可以與孩子再次玩樂
對於正在學顏色的孩子來說正是個非常好的教材呢~




我後來有發現紙箱有個特性~
就是用水性蠟筆~就是可以方便清潔的蠟筆塗畫在紙箱上喔~
可以用濕紙巾擦拭乾淨,又可以變成一幅乾淨的畫了
所以我留下海藻跟封面的圖案給虎寶重複塗鴉

且紙板夠堅挺~所以直接當畫板都可以喔



剩下的我就先剪下來給孩子再次著色~~
先塗再剪或是先剪再塗都是可以的
不影響後續故事創作喔




這最酷的是星球上的動物,
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個性與名字。
就像我們的寶貝一樣




之後用小動物說起的動物星球誕生的故事
虎寶聽了津津有味
到了晚上~還跟我說,想要聽動物星球的故事

我是不是明天可以改成動物奔跑中的草原
每天來些不一樣,讓我自己的想像力更加精深
孩子也聽得很過癮呢~~



我好喜歡跟孩子一起完成事物過程
雖然他無法像我們一樣的專注或是精細
但是,那個互動是復刻不來的
很希望虎寶長大後~還記得與我在一起做的點點滴滴

在一起彈琴、在一起畫畫、一起說故事、一起剪裁
這就是最美妙的生命樂曲





【動物星球18鍵木頭鋼琴-哪裡可以看實品?】
doudou
(台北店)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352號
週一~週五 12:00~20:00,週六~週日 11:00~19:00
(台南店)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1段189號(鄰近新光三越新天地)
週一~週日 12:00~20:00
 
Mon Bonbon 品牌概念店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96巷3號
週一~週日 12:00~20:00
 
康承親子概念藥局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4號
週二~週日 10:30~22:00(周一公休)


PLAYTOWN
PLAYTOWN 官網:https://artchristmasrose.wixsite.com/playtown
PLAYTOWN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laytowntw/

 

以上體驗純為自己使用心得

商品成分及功效說明 引用商品、官網所載,且依照每個人、習慣、實際效果以每個人體驗為主。

喜歡我寫作的朋友們,歡迎上方FB粉絲團案讚,分享。讓我寫作更有動力喔~

 

虎寶IG正式上線 歡迎追蹤  https://www.instagram.com/hu_bao_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