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多多訂閱 追蹤喔~~ https://linktr.ee/yumei.yu

宅家防疫親子手作-鱷魚箱/刷牙 /觸覺箱/餵食

2021061814:25
上次的恐龍~~對虎寶來說有點小退燒~作法在最後
這次來做一個從小BABY就可以開始玩的教材

鱷魚箱~~ 主要可以搭配餵食/刷牙 /觸覺箱/認知等等玩法
讓孩子在玩的同時印象更深刻~


製作時間大約1小時內可以完成~~
而且材料在家基本都找的到
要不然就是到附近店家要一下~~



首先準備
1.紙盒 (長方形不要太窄)
2.剪刀、保麗龍膠
3.棉布 (綠)
4.黏土 或是保麗龍球 (作眼睛用)
5.紙板 或是保麗龍板都可以 (作鱷魚的嘴巴)
6.蛋盒 (整排的也可以,可以往下看我裁減的樣式)

以上材料~~沒有絕對~都可以用家裡有的物品作替換喔~~
像是棉布若沒有也可用色紙代替~
或是用顏料彩色筆上色也可以喔



首先將蛋盒裁剪成ㄇ字型的樣子
作鱷魚的牙齒~
大小可配合保麗龍板 (或是使用紙板也可以)




再將兩個黏在一起
待乾~~在上面壓點小重物也可以~
記得牙齒不要壓扁喔



在紙盒上挖適當的小洞
這是作鱷魚的喉嚨~
到時也可以將食物放進去的地方~
所以大小可自行拿捏



拿棉布比一下大小~
之後作修剪



直接黏上去就可以嚕~~



接下來幫牙齒作綠色的嘴巴~


剛好我剩的布比較硬板一些
所以需要做一些外在固定




上下都好了~可以試裝一下~
這樣就有七八分像了~



接下來就是做眼睛~
原本~是想用保麗龍球
但我怎麼找都找不到
後來想到黏土可以製作~

我是使用輕黏土~
所以乾了之後會比剛做好的輕很多



裝上眼睛之後就好可愛喔~~



因為還有剩一些紅色~
就舖在底下
當作是舌頭~~~



完成差不多後~
就拿到陽台讓黏土去風乾~
也順便保麗膠未乾的部分一起乾



完成後~~虎寶看到超開心的~
馬上說是鱷魚~~外箱可以在做收尾部分~
只是材料目前耗盡~~剛好是綠色也很搭



馬上就說要餵食鱷魚~~
讓孩子找到他想跟鱷魚的玩法



我們也可以從旁提醒孩子
可以玩刷牙、等等
讓孩子有印象曾經是拿鱷魚當作刷牙主題



雖然沒有像ˋ外面作的精緻好看~
但基本功能還是不錯的~~
而且跟孩子一起創作
這個回憶也很棒喔~~



後記
覺得~上顎可以用紙板會比較輕鬆~~
我留太少所以很容易就掉下來~需再用其他方式來固定
在家~~不訪作作一些手作陪伴孩子也是不錯的喔



延伸閱讀

宅家防疫-紙箱恐龍DIY-防疫在家時間快轉的最好方式

以上體驗純為自己使用心得

商品成分及功效說明 引用商品、官網所載,且依照每個人、習慣、實際效果以每個人體驗為主。

喜歡我寫作的朋友們,歡迎上方FB粉絲團案讚,分享。讓我寫作更有動力喔~

 

虎寶IG正式上線 歡迎追蹤  https://www.instagram.com/hu_bao_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