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多多訂閱 追蹤喔~~ https://linktr.ee/yumei.yu

親子手作|紙箱恐龍DIY|防疫在家時間快轉的最好方式

2021052208:37
因為疫情的關係~ 已經在家第五天了
宅家防疫之餘每天都是精神轟炸
對於這體力正好的男孩來說~沒有出門跑跑
中午及晚上睡覺都超難哄的
剛好我腦袋打到~~想要做這款紙箱恐龍給虎寶玩
只要有好工具其實1-2小時就搞定了
不需要美工背景,空間概念佳就可以開始動手了


下午是我一打一的時間~~
還好這小子還肯幫忙我~~~



大約準備兩只紙箱就可以了
紙箱大小要依孩子身形去做調整
剪刀膠帶必備,有美工刀更好~


首先將紙箱比對一下孩子的身形~
確定可以就開始做身體嚕~


首先是將紙箱上方切割成梯形
依照我做過的經驗來看,上面留寬一些
孩子在裡面的空間會大一些


切完後用膠帶四片的黏起來
這樣恐龍的身體就完成嚕~~
接下來做手的部分~~ 我先畫適當的圓


用剪刀割下來,這把剪刀是可分離的多功能剪刀
所以也可以拿來割喔
割下的圓型不要丟,等等可以拿到做恐龍的眼睛喔


完畢之後~~
再給孩子套上去比對一下
看是否卡卡


擷取自YT,如有疑慮請私訊我將圖片下架
接下來就是做頭
本人我實在很懶~~原來看的教學還要打版
版圖完全看不懂~~
直接看看YT上有沒有更簡單又可愛的圖片
後來選擇中間的樣式
頭的部分比較麻煩~~~
在作的時候忘記拍照了


但其實就是將第2個紙箱攤平
順著紋路取下一片一片的紙板
量著身體寬度與孩子頭部的地方作嘴吧
在割出牙齒,頭的部分想要圓滑就修剪一下
再用膠帶連貼這樣就可以了
眼睛部分用剛剛剪下手臂的圓畫黑黑既可以貼上去嚕


做完後在讓孩子試戴一下
沒想帶虎寶已經開始恐龍游走了~~~



其實接下來來是我最想讓孩子參與的part

畫恐龍
這是他拿手也最熟悉的活動
而且能夠畫一支專屬自己的恐龍也是印相深刻阿
(前兩天已經有引導他著色恐龍,所以經驗值存在著)


還因為我放太高~~
想爬上去,或著是跳上去畫~
代表孩子有想到解決方式的意圖


後來還是放在地板讓他一起畫了~~~
他本人對這作品相當滿意呢!!!


但我在作的過程中~~~
這就是現場慘況........
開始拉著孩子一起收拾


等他爸下班回到家,
一起玩更瘋~~


換虎寶穿著恐龍裝來嚇爸爸
在製作過程中多半是大人在操作~孩子在旁陪伴
我想滿心期待是有的,穿戴後也假想自己就化身恐龍
這整個過程經驗,是我想帶給虎寶的。(雖然收拾玩具的時候又惹我 ><)
給孩子多些刺激,多些經驗值, 對各方面發展都是正向提升喔
防疫在家的爸媽,若想讓時間快轉~~
可以試試看(誤)


以上體驗純為自己使用心得

商品成分及功效說明 引用商品、官網所載,且依照每個人、習慣、實際效果以每個人體驗為主。
喜歡我寫作的朋友們,歡迎上方FB粉絲團案讚,分享。讓我寫作更有動力喔~

虎寶IG正式上線 歡迎追蹤  https://www.instagram.com/hu_bao_ma/ 






 



  •   暖暖 於 2022-05-13 12:21 2F
  • 防疫時的優質點子  讚
  •   盒子小幫手 於 2021-05-24 15:48 1F
  • 您好:
    防疫在家 媽媽們都需要各種活動來打發時間,這個手作活動太棒了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精彩生活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