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多多訂閱 追蹤喔~~ https://linktr.ee/yumei.yu

【巧連智-全新登場五大學習領域9月號寶寶版,讓虎寶開心的主動學習】

2019082814:50


虎寶IG正式上線 歡迎追蹤  https://www.instagram.com/hu_bao_ma/ 


--------------------------------------------------------------------


歡迎禮-寶寶最愛!孩子的第一個好朋友「巧虎手偶」,※手偶贈送一次為限

可以配合大部分教材內容,做出不一樣的引導變化喔。






在虎媽還沒懷孕時就認識小朋友口中稱虎神的巧虎,

它就像是有魔法般的能吸住孩子的眼光,很少聽到小孩子不喜歡。甚至非巧虎不可。

當媽前的我,認為這是個小孩子的毒藥,感覺萬萬碰不得。

但自從有了虎寶之後,我就非常注意他的學習部分。

而且第一胎總是戰戰兢兢的,深怕哪裡沒有教好,或是漏教了什麼。


直到我認真去認識巧虎之後,發現巧連智會有年度學習計畫表,(我附上的是2019/9月開始)

可以看到未來將會收到的內容物跟學習重點方向在哪裏,

是很重要的資訊,強烈建議爸爸媽媽們可以先參考計畫表喔!

巧連智是按照年齡的方式去區分,歸類成7種版本


寶寶版(1-2歲)、幼幼版(2-3歲)、快樂版(3-4歲)

成長版(4-5歲)、學習版(5-6歲)、基礎版(小一生)、進階版(小二生以上)

 

虎媽訂閱的是寶寶版教材,依據1~2歲孩子的能力發展,

特別規畫「語彙表達」、「生活習慣」、「智育」、 「人際互動」、 「音感節奏感」五大學習領域。

讓寶寶體驗「我會了」的成就感。




收到2019/9月號,才了解巧虎不單只是卡通動畫,

月刊內容固定有當月讀本跟影音DVD   包含圖卡、貼紙、教具(玩具)、APP,

還有一份育兒誌,給拔麻看的親子手冊。每個月都像在拆禮物一樣非常期待。

而且新訂戶頭一個月收到的東西會更多,因為還有訂閱贈品~~哈哈哈。

贈品~~下面會介紹喔~~真的超級豐富的



首先~~我先介紹育兒誌,我是屬於不會教的,應該是說不知道從何教起的媽媽。

基本作息我會教,但是步驟以及引導我是非常弱的。

所以育兒誌對我來說有點像是月刊的說明書一樣。翻閱前月刊前要先詳讀育兒誌。

雖然不能符合每一位心中期望的教導方式。但非常值得參考~~~~



像是刺激孩子說話技巧,使用目標詞讓寶寶對物體產生概念。

透過不斷重複聽到的目標詞來學習字彙。




還有教具的基本玩法以及延伸玩法,還有就是我最需要的引導方式。

裡面除了每月特輯,親子教具的引導、還有健康情報...等等。其實也是相當不錯的【
說明書】喔




巧連智寶寶版的全新9月號,因為是階段性學習規劃。

所以9月起開始注重的是
學習生活好習慣、語彙累積。2月又會有不同的主體認知。

獨家主題

「蝴蝶」、「一起去看動物」、「有,我在這裡」、

「咻蹦咻蹦~小火車出發瞜!」、「睡覺前要刷牙」
...等精彩內容!

通通編輯成書,綜合主題搭配翻書、貼紙和圖卡等豐富操作,培養孩子生活好習慣、提升語彙量。

而0-2歲的孩子成長飛快,提供孩子多元豐富的遊戲刺激,對未來的發展有重大影響!




配合影音媒材DVD與遊戲書主題連動,透過歌曲、動畫、影像等強化學習效果,

還可以和巧虎、姐姐一起唱唱跳跳,靈活肢體發展。


(下載巧虎APP也可觀看,只能說畫質真的比較好,希望DVD畫質能改善)

互動性是設計的一個大重點

透過貼紙,搭配頁數使用。請孩子貼在正確的位置上,

且讀本中也有許多可以翻開或是拉動的活動式設計。

讓孩子覺得好有趣,樂於主動學習。

第一個主題的蝴蝶,先觀察-找一找

再引導貼紙遊戲,讓孩子將蝴蝶貼至喜歡的地方。

沒有絕對答案,讓孩子自己尋找喜愛位置與方向。

而遊戲書是使用250磅硬紙遊戲書,且使用無毒油墨喔。



這是第一次虎寶接觸貼紙,所以我有先拿到手上讓他感覺一下觸感。

跟他說~貼紙-黏黏的。不得說
巧連智的貼紙品質相當不錯
 

好撕、好貼,而且偏厚不容易撕破喔!!對於小小孩來說~~

只會想把貼紙揉成一團,但我卻可以把它分開~~~



這大象貼紙就是被虎寶揉亂了~我再補救回來的。



一開始~我原本想讓虎寶貼在適當的位置,但念頭一轉,讓他發揮看看。

會把蝴蝶貼在哪邊呢~~結果貼在巧虎爸爸的身上~~讓我覺得這也是我想不到的地方耶~~

大人看的事物變多~就認為很多事應該是如此~但孩子舉動與答案往往總會讓我們覺得不可思議啊。




第二單元的翻頁遊戲,虎寶也是非常喜歡的!! 也可以訓練手手小肌肉喔

但還是要小心孩子力道,拉頁還是讓虎寶撕破了~~~

也是要引導讓孩子認識動物,試著說出口。

不過虎寶目前處於收集大量字彙的狀態,所以還不會說話

但我相信準備好~~他就會爆發出來了。



接下就是與日本同步且本月主打的親子玩具IC火車語彙學習組,

按下火車頭會唱刷牙歌,把動物放上咻蹦小火車,

對應動物還會發出不同語音和歌曲,豐富玩法增加孩子開口說話的興趣。




簡單的裝上電池就可以開始姨趟火車之旅嚕~~



虎寶還在口慾期,也在長牙,所以除了口水流不停之外。

也還是很喜歡將東西放在嘴巴裡咬。

巧連智的教具都通過CNS玩具安全、ST玩具檢驗,讓家長使用起來更安心喔。




我不得說~~小孩子真的非常厲害,我都還沒認真玩小火車玩具。

虎寶的手已經自己去按了小火車前面的白色鈕。火車頭就會唱刷牙歌

讓我嚇到了。這玩玩具的天賦成熟的非常好





而虎寶在玩的過程中~~都會有放入口中的動作。



引導孩子將玩偶放入火車是真的需要反覆的練習。

家長本身也是需要玩一次給寶寶看,依照我們動作來模仿。

這時候~~~家長生氣是不能在孩子面前~~很怕他會神複製。





最後單元就是生活習慣,這個月主題是"睡覺前要刷牙"

讓孩子透過圖卡操作了解"睡覺前要刷牙"這件事。




我發現虎寶對於這個圖卡操作很有興趣~~

不只幫巧虎刷牙,河馬、小熊都知道可以操作。


巧連智讀本有一頁都會有這樣的圖卡收藏夾,

讓孩子學到收納以及負責的重要,因為亂丟是真的會找不到的!



而且圖卡後面很貼心的印製月刊資訊以及頁數,讓家長快速讓圖卡歸位。




巧虎乳牙牙刷是9月生活禮物

搭配本月刷牙主題,培養孩子刷牙好習慣。

★軟毛:不傷寶寶牙齦   ★小刷頭:符合寶寶口腔大小   ★長握柄:方便大人拿握




其實虎寶是非常不願意自願打開嘴巴的,

每天睡前都要來個大戰才會搞定刷牙。



不過虎爸邊說刷牙故事,這孩子就跟著張嘴肯刷牙了。

雖然只有一下下,也是很開心他有進步喔~




最後是入會禮-寶寶IC語彙100(中英雙語發音)

特別收錄孩子生活中常用的

「動物‧昆蟲」、「交通工具‧街道」、「海洋‧自然」、「家裡」、「食物」圖鑑,

掃描QR code有中英雙語100組語彙,循序漸進累積語彙量。

還有歌曲按鍵,孩子可以配合琅琅上口的歌曲,搭配圖鑑Q&A遊戲,強化認知能力!




虎寶非常非常喜歡音樂~~所以有聲書是對到他的胃口。

這五首主題歌,聽了再聽。有時候還會笑呢!!!

而且虎媽覺得他是長途車的好伴侶。

雖然在公眾運輸上不太能開聲音,但虎寶也是玩得很開心。

讓我安全渡過在高鐵上的時間阿。




育兒這條路是邊走邊學邊修正!虎媽當初決定訂購巧連智的主因就是月刊具規劃性,

不會茫然不知道該在什麼階段導入新課題,而讓孩子與大人一起成長學習。

而親子共讀也是可以有提醒跟進步的助力喔!

不管是運用讀本或是玩具,我覺得很用心、且有系統的讓孩子學習

難怪巧虎被稱為是孩子的好朋友、爸媽的好幫手


現在還有巧虎APP可透過行動裝置觀看,隨時隨地都能學習。

虎媽與虎寶讀過一輪,都相當滿意。但還是希望DVD畫質可以再加強。







 

巧連智寶寶版更多介紹(https://pse.is/ben9

立即訂閱享優惠(https://pse.is/ordernow )

 


#巧連智 #寶寶版 # 巧連智30週年 #巧虎 #虎神 #童書 #親子共讀

以上體驗純為自己使用心得

商品成分及功效說明 引用商品、官網所載,且依照每個人、習慣、實際效果以每個人體驗為主。

喜歡我寫作的朋友們,歡迎上方FB粉絲團案讚,分享。讓我寫作更有動力喔~

----------------------------------------------------------------------

【IG 虎寶媽//棉花糖女孩的夢想】

https://www.instagram.com/hu_bao_ma/

【粉絲團虎寶媽//棉花糖女孩的夢想】

https://www.facebook.com/yumei0821/

【媽咪拜 虎寶媽//棉花糖女孩的夢想】

https://mamibuy.com.tw/home/585597/

【痞客邦 虎寶媽//棉花糖女孩的夢想】

http://yumei1211.pixnet.net/blog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9-08-30 15:12 1F
  • 您好:

    哇~贈品好豐富 ,以後是不是巧虎說 比媽媽說還要有效了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精彩生活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版主於 2019-09-02 10:57 回覆
    謝謝小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