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多多訂閱 追蹤喔~~ https://linktr.ee/yumei.yu

小牛津點點牛點讀筆|如何自製DIY多國語言點讀繪本/教材|音檔匯入教學|點讀各家雜誌及教材

2022041315:34

這次小牛津全新升級強大自製點讀筆,點點牛
而且重量級32G超大容量,自製點讀教材的空間UPUP
簡約按鍵讓孩子更直覺性的使用喔
而且播放音質非常好!(這也是我忠實小牛津的原因之一阿)


說到點讀筆~虎寶的第一支點讀筆就是小牛津
近來自製點讀教材已經慢慢熟化~~步驟也簡單讓家長都能上手喔
而且還讓家中任何繪本變成有聲書
還可以依照孩子的喜好和成長階段量身打造適合孩子的學習內容呢!

但除了讓孩子快樂點讀之餘,家長也要在旁陪讀
因為親子共讀最主要的核心價值在於「共」而非「讀」,
一起與孩子學習的共同體,互相學習、成長和影響,
進而養成彼此分享想法的默契。


剛剛上述的自製點讀教材是什麼呢????
若是剛接觸應該會很霧沙沙
簡單來說自製點讀筆
就是可以透過點讀筆錄音、放因且點讀的功能
搭配錄音貼紙,可以貼在想要製作的頁面上
當孩子點到錄音貼紙時就能聽到聲音

小牛津的錄音貼紙分為兩種
MP3放音貼紙、口說錄音貼紙這都可以重覆黏貼
可將家中已有的繪本、書籍、教材、CD等音檔變成點讀書、點讀音樂小卡,讓學習更方便!
通常會製作自製點讀教材
就是不想買一大推繪本雜誌或讀物
而且可以依自己喜好,做出獨一無二的聲音書喔


點點牛點讀筆除了有單售之外,也有搭配套組
只能說小牛津的組合都很豐富喔
自製教材套組內容有
32G點點牛點讀筆X1
充電傳輸線X1
MP3放音貼紙 3000組
口說錄音貼紙  200組
音樂點讀小卡2張(收錄”yoyo點點名+”俗女養成記2” 旺福樂團的兒童創作曲「小旺福」專輯)
自製隨身聽點讀小卡360組(有播放、停止、音量、循環播放等鍵)



不要擔心買了最新的筆,那之前的教材是不是都不能用了?
放心~小牛津都會將資料更新到最新
所以也適用於之前的所有教材喔~

介面也設計相當直覺,讓孩子直接上手使用喔
還有特別的地方是這支筆裡面也有內建一些音樂
還有基礎ㄅㄆㄇ及ABC還有數字九九乘法等等
只帶筆也可以使用喔~~


這次點點牛與其他點讀筆多了錄音功能以及內建32G大容量之外
還有喇叭再升級聲音更加純淨而且音質超好
而且透過自製點讀適用更多教材以及書籍喔


而我一開始被這可愛的小牛津頭吸引了~~
實在是太萌了,而且牛角以及耳朵都是軟質
真的很貼心,讓口慾期的孩子能有不錯的想處~ (哈哈)

看虎寶啃得很開心~~



充電方式是透過USB傳輸,不用一直更換電池
續航力也UPUP
而且維修保固都由台灣原廠團隊一手包辦喔~
不用太擔心變成產品孤兒



操作影片底加


MP3放音貼紙
3000組放音貼紙,左上角有頁數以及顏色來做區分
可以自行分類使用範圍,使用不夠都可以在加購喔


其實製作放音貼紙的過程很簡單~
只要準備好MP3音檔就可以開始進行嚕~~~

首先準備好MP3音檔按照貼紙的編號命名
將檔案放入點點牛裡面的「RECMP3」資料夾完成!

簡單四步驟是不是很簡單~


注意事項
1.一張贴紙只能對應一個音檔,不能重複喔
2.MP3音檔直接放入資料夾即可,請不要另外建立資料夾。


這是小牛津裡面的資料夾
將音檔放入「RECMP3」資料夾即可




將直接改好的檔名複製到指定檔案夾就完成嚕


相對應的書籍就可以開始點讀嚕~~


虎寶的最愛"月亮晚安" 前陣子有半年晚上都在念這本繪本
念到我自己都睡著了...我應該早點認識自製點讀



可能是虎寶有點讀的經驗
所以~我只有把筆跟書給他
他就自己找放音貼紙直接點讀嚕~~



放音貼紙是真的很方便,因為只要改檔名可以直接使用了~
至於找音檔可以用很多方式來提取,
例如,我自己拿手機錄我自己說的故事,或是有購買雜誌上CD用電腦擷取都可以製作喔



口說錄音貼紙

總共有4張共200組的口說錄音貼紙
我稱之為隨錄隨聽
三個貼紙為一組,只需要按下REC,開始說想錄的話或是聲音
再按下STOP,結束錄音
之後按下PLAY就可以聽到自己錄的聲音了喔
再把PLAY的貼紙貼在想要讓小孩點讀的地方就完成啦!


過程簡單又快速~錄錯了還可以重新再來一次喔

我直接錄一整個故事貼在題目開頭這邊~
若想要直接聽就這裡
想要分段就點另外製作的放音貼紙



在書中有一些情境畫面,我直接把整組放上去
因為虎寶現在正在練習看圖說出圖中發生的事

也讓孩子能夠自己錄自己的聲音
除了錄情境下的事,也可以貓咪的聲音或是感覺
對孩子都是不錯的練習喔


點讀音樂小卡
這堪稱最薄的攜帶式音樂隨身卡片
只要一張卡片以及點點牛,就可以暢聽自己喜歡的音樂了

除了跟放音貼紙一樣可以放入喜歡的音檔之外
還特別收錄yoyo點點名+” 旺福樂團的兒童創作曲「小旺福」專輯”,
一張卡片=一片CD隨處帶著聽喔!




 

以上體驗純為自己使用心得
商品成分及功效說明 引用商品、官網所載,且依照每個人、習慣、實際效果以每個人體驗為主。
喜歡我寫作的朋友們,歡迎上方FB粉絲團案讚,分享。讓我寫作更有動力喔~

虎寶IG正式上線 歡迎追蹤  https://www.instagram.com/hu_bao_ma/ 


 



  •   asd9595 於 2022-04-14 08:00 1F
  • 優質的產品,學習 有趣 快樂 成長 看的到,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