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多多訂閱 追蹤喔~~ https://linktr.ee/yumei.yu

DIY熱騰騰黏土-食品級黏土安全、無毒自己做

2020113014:35
黏土是值得推薦給孩子在家玩的好玩具
因為有大量觸覺刺激,又能提升手指力量、增加手部精細動作能力。
還有黏土能自由變化,讓孩子創造自己的美感以及獨特作品喔~
而且可以透過捏壓等用力的感受,抒發孩子的情緒。(媽媽自己也好需要~~)

這次虎寶媽要帶大家自己動手做黏土~~
在安全無毒害的狀況下讓孩子能夠盡情的玩,,這是我們做父母最期望的~~
這個配方是上上禮拜在在家長團課時所學到的!!
一直想找時間自己試試看,所以拖到了現在~~






準備材料:
1.      中筋麵粉240g  (家裡剛好有過期的高筋麵粉~)
2.      塔塔粉30ml
3.      沙拉油15ml
4.      鹽62.5ml
5.      食用色素數滴
6.      冷水250c.c.

以上我全部轉換為可測量的單位~~怕大家沒有烘焙用湯匙
說一湯匙還需要去換算,所以就全部轉換為可測量單位喔~
還有~~以上 材料可在一當狀態調整

例如~加完水太乾,可適量在加一些。


測量的時候~可以與孩子一起同做喔


準備就緒就可以開始我們今天的diy 無毒黏土~



可以將材料全部拌勻之後再加入水
或著是先在鍋子裡攪拌均勻在下鍋都可以喔



火不能太大~~
所以是用小火慢炒的方式
做到著!!有點後悔沒有先攪拌均勻~~
建議大家還是先攪拌完成在下鍋黏土的質地會比較平順喔~




攪拌麵糊使其結成團狀, 直到無水分為止


再來就調色~~
因為我是一次做很大團~~
然後分開調色~ 也可以在鍋內就直接調色喔~(但只限於一色喔~)


在黏土的中心挖出一個小洞, 滴上3C.C.(約3滴)的食用色素, 
滴的時候要小心, 太多會浪費色素喔
剛炒好的黏土會有些燙~所以在捏勻顏色時要小心喔


食品材料行有賣一組的色素顏料,
基礎顏色都有, 可配出許多色彩來, 也較經濟喔!

調色時候~~慢慢調
最好周邊還是要再多一位大人
可以跟著孩子一起做~
要不然會像我今天一樣手忙腳亂的~~
染色時還染到其他顏色~~哈哈哈哈

染完的顏色記得用保鮮膜保存,避免黏土接觸空氣乾掉喔~~

至於能放多久~在於保存的使用方式喔~
距離兩個禮拜自己做的~還是軟軟的喔~



因為我真的太緊張了!!! 又加上只有我跟虎寶兩個人
他的手地板、椅子、遙控器都是黏土.....真的很嚇人

所以顏色真的是胡亂加一通,
但配出的顏色~~剛好可以做一隻毛毛蟲呢!!!

天然無毒可食用、其實很適合口腔期小寶寶玩,誤食也不危險
只是過程需要一些時間,若像我一樣、成分比例沒有調整好~黏性不穩定喔。

但在製作的過程中~是開心快樂的!!
而且虎寶也幫了我很多忙~
攪拌攪拌、捏顏色、搓圓圓、拼湊圖案~~
讓孩子與我們一起動手做,這是用摳摳買不到的喔~



以上體驗純為自己使用心得

商品成分及功效說明 引用商品、官網所載,且依照每個人、習慣、實際效果以每個人體驗為主。

喜歡我寫作的朋友們,歡迎上方FB粉絲團案讚,分享。讓我寫作更有動力喔~

 

虎寶IG正式上線 歡迎追蹤  https://www.instagram.com/hu_bao_ma/ 






 



  •   艾琳兒 於 2020-12-03 00:36 5F
  • 太可愛了~感覺就很好玩!
  •   盒子小幫手 於 2020-12-01 16:40 4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精彩生活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Maygo好日子 於 2020-11-30 22:13 3F
  • 我以前也有幫孩子做過DIY黏土
  •   Zoey 於 2020-11-30 17:03 2F
  • 這看起來不賴欸
  •   王瀠 於 2020-11-30 16:12 1F
  • 好可愛呀